崔郁等10人当选受百姓喜爱白衣天使 用爱托起新生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0 16:55:56
分享

2012年11月20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2012年度“受百姓喜爱的白衣天使”展播会在北京新闻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医务心理、家庭教育、职业培训等多个领域的专家代表、医务系统代表、入选的白衣天使代表等出席了展播会。由此,2012年度“受百姓喜爱的白衣天使”感人事迹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展示。

崔郁等10人当选受百姓喜爱白衣天使 用爱托起新生命

据悉,“受百姓喜爱的白衣天使”推选活动是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白衣天使关爱工程之走近白衣天使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向全社会展示他们的辛勤工作和医者仁爱之心,同时让全社会正确认识和尊重医务工作者,进而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2011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开展了“受百姓喜爱的白衣天使”推选活动,在妇幼卫生系统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崔郁等10人当选受百姓喜爱白衣天使 用爱托起新生命

2012年,组委会继续面向北京、上海、广州等15个城市和乡村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开展“受百姓喜爱的白衣天使” 推选活动。经过各城市妇幼保健院、部分综合性医院、社区医疗单位等卫生系统的推荐,最终,10位分别从事妇产科医生、护士、访视员、妇幼保健教育工作的医务工作者脱颖而出,成为2012年度“受百姓喜爱的白衣天使”代表。

崔郁等10人当选受百姓喜爱白衣天使 用爱托起新生命

组委会深入基层收集这些白衣天使的工作及生活的瞬间,制作成风采录,在展播会上进行了系列展播。她们分别是: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助产士、产房组长崔郁,成都都江堰市医疗中心护士杨秋,福建省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陈旭晖,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曾晓琴,天津市红桥区红桥医院新生儿访视员焦静,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郑建梅,昆明市东川区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副主任医师夏芸,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凌敏,上海市(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妇产科主任蒋佩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产科专家潘琢如。

展播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第三零六医院白衣天使们的歌声中结束。组委会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展播活动,向社会展示白衣天使的风采,宣扬她们的感人事迹,让全社会共同走近白衣天使、关注白衣天使、关爱白衣天使,为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建设和谐的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