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称已做好扩大对加沙军事行动准备

来源:新华网
2012-11-19 08:57:31
分享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8日说,以色列已做好准备扩大对加沙地带进行的“防务之柱”军事行动。

根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的声明,内塔尼亚胡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说,迄今为止以军已轰炸了加沙地带1000多个目标,“沉重打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其他武装”。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起的“防务之柱”军事行动将继续下去,并将扩大行动规模,直至哈马斯为袭击以色列平民付出高昂代价。以军正规军和预备役随时待命,已做好扩大军事行动规模的准备。

当天的内阁会议还批准拨款760万谢克尔(约合197万美元),用于完善对距离加沙地带7公里范围内社区托儿机构的保护设施。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内阁还可望批准拨款7.5亿谢克尔(约合1.94亿美元)用于部署更多“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

“防务之柱”军事行动已经进入第五天。据加沙医疗部门统计,军事行动已造成4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30多人受伤。与此同时,加沙地带武装也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加沙地带武装18日向特拉维夫发射了3枚火箭弹,其中两枚被“铁穹”成功拦截,1枚落在无人地带,未造成人员伤亡。以南部阿什凯隆等地当天也遭到多枚火箭弹袭击,导致数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