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权威人士:男女仍不平等 生育妨碍女性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
2012-11-14 15:31:27
分享

英国权威人士:男女仍不平等 生育妨碍女性事业发展
 
林恩·费瑟斯通曾在英国国际发展部负责平等事务。(英国媒体图片)

英国权威人士:男女仍不平等 生育妨碍女性事业发展

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参观一家幼儿园。(英国媒体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女人需要生儿育女”这一事实仍是英国存在性别歧视的主要原因之一。

曾在英国国际发展部负责平等事务的自由民主党成员林恩·费瑟斯通表示,英国社会仍然没有实现男女平等;生儿育女是英国女性职业成功的障碍之一,女人因为要回家养育子女而不得不面对事业上的“倒退”,因为无论她们从政、从商或是从事其他工作,她们的退出给原本“业绩平平”的男性同事创造了更快的职业发展机会。

“阻碍英国实现男女平等的一个最主要原因是女人(除了职业目标外)还有养育孩子的问题,”费瑟斯通说。

今年60岁的费瑟斯通是一位有两个孩子的单身妈妈,她坦言独自养育孩子的过程十分艰辛。为解决这一问题,费瑟斯通呼吁引入更优质更廉价的幼儿托管服务。同时,公平收入问题也有很大的可提升空间。

英国副首相、自由民主党领袖尼克·克莱格日前宣布了一项旨在允许夫妻共同分享产假的计划,但是在反对党的要求下,他不得不放弃了将男方陪产假延长至六周的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 周娃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