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或禁开18年以上旧车 市长被指谋取政治利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3 14:32:32
分享

巴黎或禁开18年以上旧车 市长被指谋取政治利益
 
如果这一提议被采纳,将有许多经典老车从巴黎街头消失

一些经典老车将在两年内在巴黎街头消失。这是巴黎计划执行的一个新的减排措施,如果成行,包括2CV、标致205、雷诺4L等在内的经典车型都将成为历史。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2日报道,巴黎市长、社会党人德拉诺11月12日向市议会建议,到2014年9月,禁止使用超过17年的小汽车、多用途运载车和超过18年的卡车、公交车。

2004年之前生产的摩托车也将因“污染严重、噪声大”加入被禁之列。

这项“旧车”禁令适用范围包括所在环绕巴黎的A86汽车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机动车。

如果这项禁令得以实施,包括2CV、标致205、雷诺4L在内的经典老车将在巴黎成为历史,老式韦伯式机车(Vespas)等两轮摩托也将被认为“太脏”而不能上路。

银1990雷诺4L的车主法比安告诉《巴黎人报》,这项计划将让穷人无法在巴黎开车,巴黎将变成富人的天堂。

社会党坚持称他们将采取措施帮助普通家庭和商人升级他们的交通工具,包括发放国家补贴旧车换新车。但专家认为这项花费巨大的措施在财政紧缩时期基本上不可能实现。

巴黎市政厅的右翼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领导人菲利普•古戎指责这一提议“对社会不利、对郊区居民不利、对开车的人不利”。他说德拉诺仅仅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目的,即让在2014年有望接任他市长职务的副手安妮•海德尔格显得比法国“绿党”更环保。

12日公布的其他举措还包括在跨市高速公路上给卡车设立收费站、向在巴黎环城大道上行驶的重型车辆收取环保税等。

(来源:中国日报 程光锦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