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万人要求脱离联邦 得州连署者超2.5万白宫或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3 10:29:36
分享

据美国媒体11月13日报道,自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以来,已有将近20个州的10万多人先后发出了要求脱离联邦的请愿,其中,只有得克萨斯州的连署人数超过2.5万,因此奥巴马政府可能会对其作出回应。

目前,已有25318人在得克萨斯州的请愿书上签名,按照白宫自身的规定,签名者达到2.5万则白宫应做出回应。请愿书写道:“由于政府忽视财政改革,美国经济持续陷入衰退……考虑到得克萨斯州一直保持着平衡预算,而且是全球第15大经济体,该州脱离美国联邦是完全可行的,也是保证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和各项权利的重要举措。”

除了得克萨斯州以外,类似请愿涉及的州还包括阿肯色、南卡罗来纳、佐治亚、密苏里、田纳西、密歇根、科罗拉多、俄勒冈、新泽西、北达科他、蒙大拿、印第安纳、密西西比、肯塔基、北卡罗来纳、亚拉巴马和纽约州,它们大多是支持落败的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

上述请愿已经吸引了10万多名美国公民的参与,他们的签名登在白宫的“We the People”网页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