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请求联邦政府提供300亿美元飓风救灾款

来源:新华网
2012-11-13 09:59:29
分享

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2日请求联邦政府拨款300亿美元作为飓风“桑迪”的救灾款。科莫估计“桑迪”为纽约州造成经济损失330亿美元。

科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修复桥梁隧道、地铁和铁路系统需要35亿美元,重建被风灾摧毁的房屋需要16.5亿美元,地方政府与救灾相关的花费约10亿美元。

他说,纽约州政府目前有1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而飓风“桑迪”将使纽约州政府面临更严重的财政问题。为此,他希望联邦政府和商业公司能够提供帮助。他强调“恢复需要整个社区的努力,而且将需要很长时间”。

据美国政府统计,10月29日袭击美国东部地区的飓风“桑迪”至少造成110人死亡,848万家庭和商家停电。纽约和新泽西两州损失更为惨重,11月7日暴风雪袭击两州,一些刚刚恢复供电的地区又陷入停电。目前仍旧有一些地区未恢复供电,一些公立学校关闭。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