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最终以332张选举人票赢得大选

来源:人民网
2012-11-11 15:01:59
分享

奥巴马最终以332张选举人票赢得大选

  2012年11月6日,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在竞选总部所在地芝加哥举行的竞选之夜集会上登台发表胜利演说。美国各大电视网6日深夜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现任总统、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在大选中击败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成功连任。图片:新华社/法新  

在美国大选举行4天之后,佛罗里达州的票数最终于10日清点完毕。统计结果表明,奥巴马赢得该州29张选举人票。换言之,在2012年美国大选中,奥巴马以332张选举人票的结果赢得大选,其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赢得206张选举人票。

美国总统大选实行“选举人团”制度,共有538张选举人票,获胜者需获270张选举人票方能取胜。在11月6日举行的大选当天,已经统计出的票数表明奥巴马赢得303张选举人票,大大超过获胜所需票数。

佛罗里达州是“摇摆州”,民主、共和两党在该州进行了激烈竞争。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