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议会勉强通过财政紧缩议案 数万民众抗议暴发冲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9 08:32:34
分享

希腊议会勉强通过财政紧缩议案 数万民众抗议暴发冲突
7日晚上,抗议者在议会大厅外朝警察投掷一枚汽油弹。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伴随大规模的抗议与罢工,当地时间11月8日凌晨,希腊议会勉强通过135亿欧元的财政紧缩议案。希腊政府因此有望得到大额欧元贷款,但同时也可能激发更多抗议活动。

希腊议会当天对该国3年来的第5个财政紧缩议案进行投票,最终议案以153票支持、128票反对、18票弃权的微弱优势通过该议案。新紧缩措施的目的是通过进一步削减工资和补贴及裁减公务员等,节省约135亿欧元的政府开支。该法案通过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望近期向希腊发放下一笔315亿欧元贷款,但同时可能激发更多罢工和动乱。

希腊联合政府总理萨马拉斯在投票结束后对媒体说:“希腊今天朝经济复苏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执政联盟部分议员投了反对票,他们立刻被开除出执政联盟议会党团。

萨马拉斯在投票前表示,这次表决结果关系到希腊能否留在欧元区之内。他此前多次表示,如果这一议案被议会否决,希腊最早会于12月份破产并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

6日开始,市政厅、办公室、银行都已关闭,公共交通完全停滞,学校仍然没有恢复正常教学。7日下午,数万名工人冒雨前往议会大厅抗议。

7日晚上7点过后,希腊政府开始使用催泪瓦斯、水枪和震撼弹驱散雅典中心广场上的示威者。几分钟后,整个广场充斥着令人窒息的浓烟。在议会大厅外的示威者与防暴警察也爆发了激烈冲突,示威者朝警察投掷了汽油弹,警方则以催泪瓦斯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