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Style在日本遇冷 韩国人斥日本嫉妒

来源:山东商报
2012-10-25 10:26:25
分享

    韩国歌手朴载相一曲《江南Style》席卷全球,却在日本遇冷,而且受到一些人讽刺。一些韩国人推测,日本歌迷因两国岛屿争端刻意冷待这首歌曲,显现“羡慕、嫉妒”心理。

    靠软件作弊走红?

    《江南Style》以动感节奏和独特的“骑马舞”受到不少歌迷青睐,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获得5.3亿人次点击,在英国和美国知名流行歌曲排行榜打入头两名。不过,在日本指标性流行歌曲排行榜中,这首韩国金曲仅列入前30名。

    另外,日本的一些音乐评论博客暗示,韩国人使用自动点击电脑软件,推升《江南Style》的网络点击。

    一些人戏称这首歌为“F5 Sytle”,以视窗系统中刷新网络页面的快捷键“F5”,暗指歌曲走红受益于电脑“作弊”软件。

    整体而言,韩国流行歌曲近些年在日本颇有市场。一些业界人士说,《江南Style》在日本没有获得预期的成绩有多个原因,其中之一是朴载相没有遵循韩国歌手先前的推广模式,发行日语版本。

    韩文化界斥日阴谋针对日本歌迷的指责,韩国文化界开始反击。韩流研究所所长韩久玄(音译)本周发表声明,以“无耻”斥责一些日本人就《江南Style》提出的“阴谋论”,称这种说法“相当于质疑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拉松比赛的世界纪录”。法新社援引韩久玄的声明报道,对这首歌借助视频分享网站全球走红的质疑“应该被理解为小学生的羡慕和嫉妒心理”。韩国和日本的关系近来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争端陷入低谷,外交和经济往来受到影响。

    不仅为《江南Style》辩护,韩久玄还发起“攻击”。他提及唯一一个挤入YouTube 网站点击排行榜前30名的日本作品,这一作品排名第29位,点击数量为2.37亿人次。

    视频中,一名年轻日本女性把糖果投入一罐可乐内,使可乐到处喷洒。韩久玄称,这是整个排行榜中“最怪异和荒谬的内容”,是“又一低俗例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