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数月来首度公开露面 发文公布生活照驳斥病重谣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3 09:09:07
分享

卡斯特罗数月来首度公开露面 发文公布生活照驳斥病重谣言
卡斯特罗(左三)与委内瑞拉前副总统豪亚及豪亚下榻酒店工作人员合影。
卡斯特罗数月来首度公开露面 发文公布生活照驳斥病重谣言
卡斯特罗在《古巴辩论》网站上公布的生活照之一。

综合外媒10月21日报道,委内瑞拉前副总统埃利亚斯•豪亚当天向媒体展示了20日与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尔德•卡斯特罗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会面时的合照,并强调卡斯特罗身体状态良好。与此同时,卡斯特罗21日也在古巴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驳斥了外界关于其病重的传言。

21日,访问古巴的豪亚在其下榻饭店“古巴国家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向记者介绍了其与卡斯特罗会面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在长达5个小时的会谈中,两人谈及了农业、历史、政治、文化等问题,卡斯特罗“身体状况良好、思维敏捷”。

豪亚还透露,卡斯特罗当天的座驾为一辆改装后的灰色奔驰面包车。卡斯特罗在用这辆车将豪亚送至饭店后,与在场的酒店工作人员合影留念。随后豪亚向媒体出示了这张合照。合照中,卡斯特罗头戴草帽、身穿黑灰格衬衫,面露笑容,精神矍铄。

“古巴国家饭店”酒店经理马蒂内也证实,卡斯特罗当日一直陪同豪亚走到饭店的后花园,和工作人员寒暄并合影留念。“是的,昨天他(指卡斯特罗)确实来过这里。他一如既往地留着长长的胡须、面色红润。他身体很好。”

21日,《古巴辩论》网站则发表了卡斯特罗的署名文章并配以9张个人生活照。卡斯特罗在《古巴辩论》设有专栏,在今年6月之前,他一直定期发表文章。

卡斯特罗在文中写道:“最近我没有发表‘思考’专栏文章,是因为我觉得不应该占用报纸的版面,有限的空间应该留给国家急需刊载的其他大事……为了证明那些别有用心之人是多么虚伪,我给文章配上了照片。”

2006年,时年80岁的卡斯特罗因健康问题将国家最高权力移交给弟弟劳尔•卡斯特罗。自那以后,外界便不断传出其病危的各类谣言。而近一段时间以来,这种谣言更是甚嚣尘上。这是因为除了停止更新专栏外,卡斯特罗从今年3月起便从未公开露面;而当亲密盟友查韦斯本月7日再度当选总统后,卡斯特罗也没有公开表示祝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