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王储大婚获空前关注 全球王室成员云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1 08:38:46
分享


卢森堡王储大婚获空前关注 全球王室成员云集
王储夫妇在举行公证仪式的市政厅外面。
卢森堡王储大婚获空前关注 全球王室成员云集
王储夫妇向市政厅外的人群挥手致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0月19日下午,卢森堡王储与比利时女伯爵斯蒂芬妮·兰诺伊举行公证结婚仪式。众多国家的皇室成员汇集卢森堡,使它获得前所未有的国际关注。

卢森堡公国是一个独立的小国家,很少出现在聚光灯下。19日王储纪尧姆大婚,比利时、挪威、瑞典、列支敦士登、丹麦、荷兰和英国等欧洲国家的王室成员名列这个宗教婚礼仪式的宾客名单,摩洛哥、日本、约旦及其他一些非欧洲国家的皇室成员也参加了婚礼,使卢森堡成为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新郎纪尧姆30岁,拥有黑头发和完美的胡子。新娘斯蒂芬妮28岁,白肤金发,面带微笑。在伦敦奥运会等公众场合,他们早已表现出彼此深深的爱意。

纪尧姆是一名陆军中校,手下有900名士兵,精通四种语言,学习过国际政治学,曾经在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其他国家参加人道主义工作。斯蒂芬妮曾研究德国浪漫主义对俄罗斯浪漫主义的影响,会弹钢琴、拉小提琴,还会游泳和滑雪。据说,她能同时看三本书。她已经会说卢森堡三种官方语言中的两钟——法语和德语,更重要的是,她正在学习卢森堡语。为了最终成为卢森堡大公夫人,她还打算放弃比利时的公民身份。

卢森堡是语言复杂的国度,反映了其复杂的历史。它曾经是罗马的要塞,后来沦陷,受到西班牙、法国和奥地利的控制,1839年从荷兰获得独立,但是有一半的疆土被比利时占领。20世纪,虽然卢森堡处于中立地位,但德国还是两次席卷卢森堡。卢森堡公民从小学习德语、法语和英语,但最喜欢的还是卢森堡语。

卢森堡是一个重要的金融中心,也是世界最大的钢铁制造厂所在地,在欧洲遭遇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依然繁荣发展。卢森堡公国近一半的居民是外国侨民,本地人受天主教的极大影响,非常正统和严肃。现在的大公亨利平易近人,深受国民的爱戴。他与夫人玛丽亚·特雷莎31年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满,展现了这个皇室家族的魅力。

卢森堡人为他们的多语制而骄傲,为他们的大公国而骄傲,为他们的皇室家族而骄傲。王储婚礼为期两天,活动包含烟火、音乐会和10月20日的宗教婚礼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