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因俄罗斯延期交付“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而索赔遭到俄方拒绝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2012-10-18 09:35:41
分享

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总裁安德雷.迪亚克科夫在今年九月底称,在海试中航母的制冷机和制氮机也发生故障,设备购自北约国家。迪亚科夫称,设备制造商是印度方面自己选的。

防务新闻网报道称,印度陷入两难的境地。一方面,它不能要求赔偿;另一方面,它也不能不花23亿元对这艘航母进行现代化改造。印度海军确实需要一艘航母,其国家工业部门在2019-2020年前还不能制造这样的舰船。

2004年印度就“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的改造签订了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合同,到2009年改造成本上涨到23亿美元。印度将免费得到这艘航母,仅仅支付航母翻新、米格-29K/KUB舰载战斗机、卡-31直升机和卡-27直升机的费用。根据初步估计,印度将在2013年五月或六月接收这艘航母。较早前,航母交付时间还曾计划在2012年底。

需要注意的是,俄印双方从一开始曾认为“维克拉玛蒂亚”号的现代化改造是一项不盈利的项目。(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方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