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90名俄救援人员飞赴尼泊尔地震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27 11:19:36

俄媒:90名俄救援人员飞赴尼泊尔地震灾区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地震,首都加德满都大量房屋倒塌,部分道路堵塞中断。图为尼泊尔民众在废墟中寻找亲人。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俄媒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6日称,该部已经派出两架搭载救援人员的飞机前往尼泊尔,为大地震后的救灾工作提供援助。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称,“两架伊尔-76飞机从莫斯科郊外的罗曼斯科耶机场起飞,飞机搭载了由90人组成救援队和救援设备。”

该发言人补充说,机上还有一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括食品、日常生活必需品等。

早前俄紧急情况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斯捷潘诺夫曾介绍,在俄方派出的人员中,包括在山区地震内有着丰富救灾经验的救援人员,以及医生和心理学家。“我们还将派一个带有俄罗斯设备的小组,以对建筑物进行勘察”。

当地时间25日下午,尼泊尔发生8.1级大地震,据法新社27日消息,目前地震已经导致3218人遇难,超过6500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