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冲绳防卫局不顾知事禁令仍继续海底调查作业

作者:卿艾薇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3-24 15:4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3月24日报道,日本冲绳防卫局不顾翁长雄志县知事的暂停海底作业要求,继续在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地-名护市边野古沿岸地区进行填海造陆的海底钻探工作。

  鉴于日本冲绳防卫局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地边野古沿岸地区,为海底钻孔调查而投入海中的混凝土块损伤珊瑚礁,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曾举行记者会称,已向防卫局下达指示,要求暂停海底作业。而日本冲绳防卫局不顾其指示,继续开启了海底钻探工作。

  为此翁长警告称,若再不听从指示,将吊销海底岩石挖掘及沙土采样等的岩礁粉碎相关许可。报道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本政府与县方的对立极可能朝着更加尖锐化的方向发展。一旦相关许可被取消,双方将免不了法庭上的争斗。

  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在24日上午的记者会上继续公开表示称,“目前没有停止的理由,工程仍将毅然推进”(实习编译:卿艾薇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