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也门遭绑架的法国公民获释 未透露是否交赎金

来源:新华网 
2015-03-19 21:14:00

  也门安全官员19日说,被部落武装人员绑架的一名法国公民及其翻译已经获释并抵达首都萨那。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也门政府通过部落长老与绑架者进行谈判后,绑架者释放了法国公民伊莎贝尔·普里梅及其也门籍翻译谢林·马卡维。

  他说,部落人员陪同二人19日抵达萨那。但他没有透露是否交付了赎金。

  普里梅和马卡维2月24日在萨那市区上班途中被部落武装人员绑架。

  包括法国在内的十余个国家宣布自2月13日起关闭其驻也门使馆,并撤离外交人员,同时建议其公民立即离开也门。

  2011年也门爆发动乱后,中央政府对偏远地区的控制力被严重削弱,“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和部落武装趁机发展壮大,并在多个省份攻击政府、军队、外国使领馆以及绑架外国公民。迄今已有超过30名外国公民被“基地”组织和部落武装人员绑架,其中多数人质已被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