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奥巴马顾问引爆希拉里电邮风暴 破其总统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6 09:20:00

外媒:奥巴马顾问引爆希拉里电邮风暴 破其总统梦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

  中新网3月16日电 综合外媒15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高级顾问瓦莱利-贾勒特(Valerie Jarrett)向媒体泄露了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时使用私人电子邮箱的详情。

  但是这位女顾问是通过政府以外的人泄露的消息,因此不能将泄露源头追溯到她或者白宫。

  此外,根据贾勒特的命令,国务院受命启动了对希拉里在国务院行为的一系列调查,其中包括使用公款支付帐户、资金付款项目、与外国领导人的联系与可能与克林顿基金会共谋等。

  国务院对希拉里的行为展开了6项调查。而私人电子邮箱丑闻曝光的时机,正是希拉里即将正式宣布竞选美国总统之际。

  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阵营成员称,克林顿怀疑白宫是泄密的源头,并对此感到愤怒不已。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奥巴马和贾勒特不满希拉里立场偏中间,并非真正的自由派,担心她若执政会与共和党妥协,并破坏奥巴马留下的政策,因此白宫从未真心支持希拉里参选。

  奥巴马和克林顿两家是民主党内两大势力,两者暗战几乎无日无之。去年中期选举期间,多名民主党候选人婉拒支持率低迷的奥巴马为他们站台助选,据报贾勒特将其归咎于克林顿夫妇试图孤立奥巴马。

  奥巴马14日出席一场年度晚宴活动时,拿电邮风波开玩笑,称自己竞逐总统时曾被称为“对科技最在行的候选人”,但现在被希拉里抢去风头,慨叹自己“已经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