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将成为明斯克停火协议落实最大障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5 16:01:00

  视频:乌克兰危机:乌东部冲突地区停火协议生效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日前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主任、工业化研究中心主任雅克·萨皮尔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言论称,虽然明斯克停火协议已经达成,但是如果美国没有同意落实协议那么它就不能发挥真正作用。

  萨皮尔表示,如果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欧洲可以凭借一己之力解决乌克兰的冲突那就错了。

  他指出,美国已经直接参与了冲突,并且对基辅政府起到关键的影响。“这已经很清楚地证明了默克尔和奥朗德一个谬误,同时这也证明,美国不会对该协议的执行给出任何明确的表态,也不会让协议有机会履行。”

  萨皮尔认为,如果想建立在乌克兰东部的长期停火和“缓冲地带”,必须要有一个有冲突双方参与的中间调解机构,但是在他看来,欧安组织没有能力承担这样的任务,其合法性也受到质疑。在他看来,唯一的途径就是让联合国维和部队介入到其中。

  但是对于这一建议的实施前景萨皮尔并不看好,“维和部队的进入需要由基辅和安理会的批准,这就意味着要美国同意,而这正是默克尔和奥朗德决策的障碍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