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1号”登月舱所携物品45年后终曝光

作者:韩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2-10 16:4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新闻网“News”2月10日报道称,在“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40余年之后,由宇航员阿姆斯特朗(Armstrong)带回的一袋物品终于公之于众。其中包括一台安装在登月舱中的16毫米的摄像机,它拍摄下了1969年飞船登月的过程,以及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行走时迈出的第一步。

  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博物馆馆长艾伦 尼德尔(Allan Needell)称,这台摄像机“拍下了20世纪最有意义图像中的一组”。他还表示,博物馆是在2013年6月从阿姆斯特朗的遗孀处获悉关于这袋物品的消息,她是在整理衣柜时发现的。尼德尔称,这些照片远比当年登月时在电视上公布出的清晰入微得多,该摄像机将在博物馆一临时展览上展出。

  馆长尼德尔还补充道,这台摄像机本应随登月舱一起留在月球表面,但阿姆斯特朗、巴兹 阿尔德林(Buzz Aldrin)、迈克尔 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将它作为纪念品带了回来。除此之外,阿姆斯特朗还带回了一条用来固定双脚的腰系绳。目前他的家人将这些物品借给博物馆展出,并已承诺会将它们捐赠给博物馆。(实习编译:刘蕴慧 审稿: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