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百余议员到场参拜

作者:安倍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百余议员到场参拜 来源:京报网
2014-10-17 10:58:00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以配合于当天开始举行的秋季大祭。另有110名国会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

  17日至20日,日本靖国神社举行秋季大祭。神社方面称,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供奉了祭品。安倍本人在意大利出席亚欧首脑会议,未进行参拜。

  当天,由日本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其中亲自到场的有110人,另有80名代理前来参拜。该团体在每年春秋大祭以及8月15日、即日本战败纪念日都会进行集体参拜。

  安倍内阁厚生劳动大臣盐崎恭久也向神社供奉了祭品。此外,总务大臣高市早苗近日表示,将于秋季大祭期间进行参拜。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神社内供奉着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甲级战犯。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

  原标题:安倍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百余议员到场参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