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继续向伊拉克首都挺进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4-10-14 15:48: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君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13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不顾联军的空袭与国际社会的愤怒,正缓慢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挺进。同时,伊拉克政府军威胁称如果美军不出动干预,伊拉克政府军将“逃离”。

  以下是目前的状况: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装备不佳的当地军队的战斗取得进展。伊斯兰极端分子似乎准备夺取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重镇科巴尼。接下来的目标将是巴格达。

  伊拉克安巴尔省请求美国地面部队阻止“伊斯兰国”残酷的进攻。据美军官员称,该极端组织已经攻入距离巴格达机场25公里的范围内。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 邓普西称,美国已出动低空飞行的武装直升机牵制“伊斯兰国”。

  报道说,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行动迅速。

  据安巴尔省议会主席卡尔豪特称,该极端组织掌握了安巴尔省80%的控制权。

  据安巴尔省议会副主席称,如果安巴尔省沦陷,逊尼派极端分子将掌控巴格达至叙利亚拉卡省周边的区域。

  安巴尔省安全部队10月13日透露,伊拉克军方与“伊斯兰国”激战后放弃了安巴尔省的一个重要战略基地。该基地是什叶派政府在安巴尔省剩下的极少数的军事前哨战之一。

  没有人可以免遭武装分子的伤害。伊拉克当局称,安巴尔省警察局长的车队在10月12日遭爆炸袭击,警察局长丧生。这次的袭击仅是伊拉克政府军与武装分子一连串令人震惊冲突中的一起。

  伊拉克安全部队与安巴尔部落人士已经威胁表示,如果美军不介入,他们就将放下武器。当地官员表示,这些士兵缺乏必要的培训和设备。目前该省已经有1800名左右的部落人士在斗争中死亡或受伤。不过,伊拉克官员已经很坚决地表示过他们不想要美国地面武装的介入。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没有表示任何要派遣地面力量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