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一周内遭3次爆炸袭击 警方展开全面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1 11:10:00

智利一周内遭3次爆炸袭击 警方展开全面调查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一座地铁站8日发生爆炸事件,造成8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爆炸于8日14时许发生在圣地亚哥一座地铁站的地下商业中心,强烈的冲击波使一家快餐店遭受巨大破坏。爆炸发生后,地铁站所有乘客和商业中心里的人员被全部疏散,地铁站被暂时关闭。  圣地亚哥警方透露,爆炸装置被放在商业中心过道的一个垃圾桶里,爆炸地点距离智利陆军学校很近。  智利政府发言人阿尔瓦罗·埃利萨尔德将此次地铁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行为”。智利内政部长佩奈利略对爆炸事件予以谴责。他说,警方已初步掌握两名爆炸嫌疑人的特征及所乘轿车的重要信息,目前正全力搜寻另一辆可能参与此次恐怖袭击的车辆和另两...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继8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地铁爆炸造成14人死亡事件后,两枚简易炸弹10日在旅游城市维尼亚德尔马的一家购物中心里被引爆。两起事件给整个智利带来了很大恐慌。

  报道称,10日的这起爆炸事件发生在维尼亚德尔马购物中心里。其中一枚炸弹被安放在一间厕所内,所幸爆炸未造成任何伤亡。而另一枚炸弹被放置于购物中心内,一家超市门口的垃圾桶里。当清洁工清理垃圾桶时,发生爆炸,导致一名妇女被炸伤。

  报道指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三起爆炸事件。警方初步怀疑是同一个人所为,因为这几起事件中的炸弹都是将铝和盐酸放入塑料瓶中制作而成的。

  据报道,智利近来小型爆炸案频发。警方指出,8日的地铁炸弹事件,已经是两个月内智利地铁第二次遭到炸弹袭击了。

  警方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个人或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警方同时也表示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并已寻求国际力量协助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