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铁站爆炸致14人伤 首都近年来屡遭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0 10:10:00

智利地铁站爆炸致14人伤 首都近年来屡遭袭击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一座地铁站8日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4人受伤。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一个地铁站当地时间8日发生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4人受伤。

  这是圣地亚哥三个月来第二次有地铁站受到炸弹袭击。8日的爆炸现场是陆军学院站内地下商场。炸弹爆炸时正值午饭时间,人流众多,现场烟雾弥漫,很多人还来不及付款,就争相逃命,场面一片混乱。

  当地警方透露,这枚土制炸弹是由一个灭火筒和一个时钟组成,当时就置放在一个垃圾桶内。爆炸发生后,地铁站所有乘客和商场里的人员全部被疏散,地铁站暂时关闭。

  一家餐馆的职员说:“现场十分恐怖,一名女子倒卧地上,客人没有付款就争相逃命,剩下一碟碟食物。我明天很怕上班,我会检查每一个垃圾箱。”

  智利内政部表示,至今已确定有14人受伤,但伤者的伤势并不严重。当局将此次地铁爆炸事件形容为“恐怖行为”,目前暂时未有组织发声为此事件负责。

  智利内政部长佩奈利略对爆炸事件予以谴责,他誓言,当局一定会将这些试图杀害无辜人民的犯人绳之以法。据悉,警方已初步掌握爆炸嫌疑人的特征及所乘轿车的重要信息,目前正全力搜寻两名嫌犯。

  今年7月14日,圣地亚哥另一座地铁站曾发生爆炸事件,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负责调查第一起地铁站爆炸袭击的检察官布拉沃表示,前天爆炸案中使用的土制炸弹与7月爆炸案的炸弹类似。

  智利近五年来频频发生土制炸弹袭击,至今已有100多家银行、体育馆、大使馆和餐馆遇袭,所幸这些土制炸弹造成的破坏不大,也没有导致太多的伤亡。在沉静了一阵子后,类似爆炸案近几个月又再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