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过度解读中国海军南海演练 专家:缺乏常识

人民网邱越 2015-07-27 19: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外界有关近期海军在南海海域进行训练的报道和言论,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25日对记者表示,这些演习演练是海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中国海军在我国所管辖海空域组织演练活动,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准则,希望外界不要过度解读。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中国海军这一系列演习都是年度例行性训练,不是针对某一突发事件或地区性事件。

  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7月22日8时至7月31日8时,海南岛东部相关海域内将进行军事训练。8月1日8时至17时,南海相关水域将进行军事演习。

  梁阳指出,举行海上演练活动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中国海军举行年度例行性演习演练,主要目的是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提高海上机动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和海事搜救能力。中国海军今后将继续举行类似的演习演练。

  尹卓表示,中国海军这一系列演习都是年度例行性训练,不是针对某一突发事件或地区性事件,这些演习包括战术性演习、战役性演习、以及模拟实兵演习,有在渤海、黄海、东海等近海举行的演习,也有出岛链到西太平洋举行的演习,演习科目既包含进攻型科目,如在南海进行的岛礁攻防作战演练,也包含防御型科目,如防空、反潜等演练。这些演习的目的在于检验中国海军的机动能力、应急能力、以及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战能力等。

  有些外媒认为中国军队近期的军事训练与南海局势相关。杜文龙指出,这种看法是对中国军队军事训练计划安排缺乏常识的误判。解放军的训练计划都是预先制定的,一般在前一年年底起草和准备,次年年初颁布实施。训练计划相当于训练法规,不能想改就改。大的训练计划都要按纲推进,虽然有可能进行微调,但不可能完全颠覆训练方向。(邱越)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