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宣布为亚投行注资约7亿美元

新华网徐海静 2015-06-24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堪培拉6月24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和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24日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宣布澳大利亚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创始成员之一,并将先期为亚投行注资9.3亿澳元(约合7.18亿美元)。

  这份联合声明说,澳大利亚将在5年内为亚投行注资9.3亿澳元,成为亚投行第六大股东。亚投行总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

  霍基和毕晓普在声明中说,近十年来亚太地区基础设施资金缺口约为8万亿美元,“亚投行将部分填补这一缺口”。

  这两位部长还表示,加入亚投行将为澳大利亚带来重大机遇,澳大利亚将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以及其他亚洲邻国携手,推动经济发展,创造就业。

  对于一些澳大利亚人士较为关心的亚投行治理问题,声明说,亚投行治理将建立在最好的经营方式基础上,以公开、透明的方式保证所有成员都能参与到亚投行的发展和决策中,“我们期待与其他成员合作,为这个将于今年底开始运作的、有效的、新的多边机构奠定基础”。

  声明说,亚投行将与私营领域密切合作,澳大利亚企业将因此获得机会,从本地区基础设施大发展中获益。声明还透露,霍基将参加于6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亚投行协议条款签字仪式。

 
北京中考拉开帷幕 8.4万学生赶考 河南郑州首个星空错觉艺术馆开馆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