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新方案或成“正解”欧元区盼本周达成协议

中新社沈晨 2015-06-23 05: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希腊新方案或成“正解” 欧元区盼本周达成协议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22日电(记者 沈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最新提交的危机解决方案有望成为“正解”。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6月22日在此间肯定了该方案,指出欧元集团本周晚些时间将在该方案的基础上再次召开会议,以期在本周末前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戴塞尔布卢姆首先对希腊政府的新方案表示欢迎。他说:“这是谈判过程中的积极一步。由于时间仓促,专业人士尚无法给出全面深入的判断。以上所说的只是我们看到后的第一印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会在本周晚些时间再举行一次会议,与希腊政府就最终的方案进行磋商。”

  齐普拉斯提交的新方案让欧元区的乐观情绪再度提升。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此间表示,他期望欧盟能够在本周内与希腊政府达成正式协议。目前,欧盟各方正在为这个目标而日夜奋战。

  希腊经济部长史塔沙基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指出,希腊政府的新方案将打破现有僵局,欧盟及欧元区的相关人士在初读该方案之后已经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此间媒体披露,在希腊政府提出的最新方案中,齐普拉斯政府在削减养老金及增加税收等方面作出了关键性的让步。希腊国内对该方案的分歧颇大,支持该方案的民众在雅典宪法广场前与反对者对峙,警方在双方之间拉起了警戒线以防冲突升级。

  金融市场对希腊新方案持乐观态度。希腊股市当天收盘上涨9%,银行股大涨20%,德国和法国股市也上涨了3.5%左右。

  据悉,希腊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借的16亿欧元债务将于本月底到期,急需国际债权人的救助贷款。上周,由于分歧太大,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谈判破裂。(完)

 
巨幅稻田画亮相沈阳 台风“鲸鱼”来袭 海口渔船回港避风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