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政府被爆贿赂人贩 让运送非法移民船只离澳

鲍捷鲍捷 王盼盼 2015-06-12 03: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鲍捷 环球时报记者 王盼盼】“澳大利亚政府官员贿赂人贩子让印尼非法移民回家?”澳大利亚和印尼11日就这一传闻的真实性打起嘴仗。

  据英国《卫报》11日报道,这一事件发生在5月底,一艘载有65名移民的船只在去新西兰的途中被澳大利亚海军拦截,船长和5名船员每人被支付了5000美元,随后船只返回印尼,在印尼罗地岛登陆。法新社引述罗地岛警察的话称,这些钱都是100美元的银行票据,被装在6个黑色塑料袋中,“我亲眼见到了这些钱,这是我第一次听说澳大利亚官方付钱给船员”。据悉,船上移民大多来自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船上一名孟加拉国人说,被澳海军拦截后,船员们先是告诉澳方,他们不能返回印尼,因为这样他们会因人口贩卖罪坐牢。但船长船员和澳方开了个会后,船长就改口说必须返回。目前,船长和船员已被印尼警方逮捕。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印尼政府对此感到震惊,认为此事可称为“贿赂”或“人口贩卖”。印尼外交部发言人纳西尔称,一国政府官员给人贩子钱财,让在海中的船只返回,这可能危害他们的生命,“在我看来,这关乎人道主义,我们必须对身处困境的人显示仁慈”。《雅加达邮报》11日报道称,印尼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对这一报道表示“担忧”,称正在调查相关说法,如果属实,这一行为将助长人口贩卖活动,印尼方面将向澳方提出抗议,召见其外交官。

  据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彼得·达顿表示,该部门目前尚未对此事表态。《卫报》称,澳大利亚现政府在非法移民涌入问题上采取了强硬措施,包括强制性拒绝船只,该行动的不透明性在澳引起政治争论,反对党要求政府坦率面对相关质疑,但澳政府称,其政策得到了民众广泛支持,成功阻止了外来船只涌入。                                              

 
贵州贵阳特大传销案告破 抓获传销头目26名 趵突泉水位跌至27.48米 连续四天“破红”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