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会答辩奚落在野党议员遭批 安倍再次低头道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会答辩奚落在野党议员遭批 安倍再次低头道歉

图为安倍向日本民主党议员道歉。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对于日前在审议新安保法案的众院特别委员会上奚落民主党议员辻元清美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本月1日上午的众院特别委员会会议上,再次向该议员表示道歉,并称将会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应对。

  据报道,今年5月28日,在审议新安全保障关联法案的日本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中,日本民主党议员辻元清美在时长为3分多的提问中表示,因进行排雷作业,日本可能会受到恐怖袭击,而且可能提高自卫队队员的死伤风险。

  对此,安倍却向提问者扔出一句抱怨“快点提问啊”,结果导致审议工作一时间被迫中断。安倍随后表示,“已经到时间了,但辻元议员一直长篇大论地表述而不提出问题,这样一来就没有给我答辩的机会。因此就想表示应该快点提问,但若因为言辞简短而语气稍显强硬的话,十分抱歉”,为上述行为致歉。

  即便如此,外界对安倍的上述言论仍质疑、批评不断。为此,安倍又于本月1日再次就此事低头道歉,称将对各方意见进行认真应对。

  日媒称,此前在今年2月,安倍也曾因对野党议员发言的不耐烦抱怨而致歉。作为国家最高掌权者,其行为重新受到质疑。

 
哆啦A梦主题航班扮靓空中旅程 中国日报聚焦各地迎“六一”儿童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