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王子退出竞选 布拉特第5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里王子退出竞选 布拉特第5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

布拉特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第65届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大会进行,在第一轮投票结果出炉后,布拉特得到了133票,占到总投票数的64.5%,未达到66%,投票将进入第二轮。阿里得到73票。此时阿里王子宣布退出竞选,第二轮投票未进行,布拉特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

  国际足联正被贪腐阴云笼罩,此时开始的国际足联年度代表大会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会议第17项新任主席选举更是备受关注,作为布拉特的唯一对手,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获得了欧足联的支持,在投票前,阿里王子最后的拉票演说直言将与丑恶势力斗争到底。

  阿里王子说道:“今天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我们向全世界展示国际足联是一个美好的大家庭。国际足联并不是一家以盈利为目的的公司,而是一个服务组织。我承诺在当选后,让国际足联的行为公平公正,一切事物透明公开……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你们会与我一同向国际足联的丑恶势力作战。”

  对于国际足联官员被捕事件,布拉特在发言时暗示说:“事件发生在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前两天,我不能说这是个巧合。”同时表示:“如果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不是俄罗斯和卡塔尔,可能也不会有这次的事件发生。”布拉特还承诺:“我会开启重建国际足联之路,修复国际足联的形象。在我下一个任期,国际足联可以度过眼下的风暴。”

  在第一轮投票结果出炉后,布拉特得到了133票,占到总投票数的64.5%,未达到66%,投票将进入第二轮。阿里得到73票。此时阿里王子宣布退出竞选,第二轮投票未进行,布拉特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现年79岁的布拉特1975年起就开始在FIFA任职,1998年6月8日,布拉特首次被选为国际足联主席,也是国际足联历史上第八任主席,2002年、2007年、2011年及2015年,他已连续4次完成连任,任期截止到2019年6月,届时瑞士人将年满83周岁。

  本次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最开始共有4位候选人,包括球迷熟知的葡萄牙巨星路易斯-菲戈,不过他和荷兰足协主席米切尔-范布拉格早已选择了放弃,而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虽然坚持到了最后,但却依然无法撼动布拉特的地位。

  在此之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称,如果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主席,那么欧足联将在下周开会,重新讨论与FIFA的合作关系。普拉蒂尼在谈论欧洲球队抵制2018俄罗斯世界杯时更是称:“一切选择都是开放的”,暗示欧足联将抵制世界杯。不管怎么样,可以预计国际足联贪腐事件和权力之争的血雨腥风还将继续。

 
豫南等地进入麦收高峰 河南麦收拉开序幕 互动游戏减压放松 助高三学子迎接高考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