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回应中国国防白皮书:希望展示更大透明度

程君秋程君秋 2015-05-27 08:5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2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5月26日在回应中国最新发表的《中国的军事战略》国防白皮书时表示,美国将继续促请中国在军力和意图方面展示更大的透明度。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杰夫·拉什克没有对这份白皮书发表具体的评论,不过希望中国建设性地使用自身的军力,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中国26日发表的第九份国防白皮书,当中提出加强“海外利益攸关区”的安全合作,并称要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全面提高军队威慑和实战能力,以保证能维护和平。

  中国国防部否认白皮书的出台时机是针对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说:“中国发表军事战略白皮书就是要从战略层面向国际社会宣示中国的军事安全政策,表达合理安全关切,提出安全合作倡议主张。”杨宇军还批评外界蓄意炒作,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质疑中国缺少军事透明度。

  就在中国发表这一国防白皮书的同一天,中方在南沙华阳礁举行了灯塔建设开工仪式。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中方南沙岛礁建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履行在海上搜寻与救助、防灾减灾、海洋科研、气象观察、生态环境保护、航行安全、渔业生产服务等方面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

  华春莹强调,中方在南沙华阳礁和赤瓜礁建设灯塔是履行相关国际责任和义务重要举措,将为航经该海域的船舶提供高效导航助航服务。她表示,下一步,中方将会继续在南沙有关岛礁上建设其他民事设施,更好地服务南海沿岸国家和航经该海域的各国船只。

 
我国在南海开工建设两座大型灯塔 重庆惊现“最牛空中违建” 离地66米变房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