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军华盛顿号航母亚太撤离 或在南海军演

环球时报魏云峰 2015-05-19 08:2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军华盛顿号航母亚太撤离 或在南海军演

资料图: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

  七年来一直在亚太热点地区徘徊的美国航母“华盛顿”号终于到了离开的时候。据美国《海军时报》18日报道,作为美军首艘母港在本土以外的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于当天上午驶离横须贺基地,返回本土进行中期大修。

  报道称,“华盛顿”号离港时,船员在甲板上用人形拼出日语“再见”的字样,与当地居民告别。此后该航母将在美国本土基地更换核燃料和武器装备。它于2008年9月接替“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基地,无论是黄海美韩军演还是南海的多国演习,东亚地区的大部分热点事件都有它的身影。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时,“华盛顿”号曾借口受核辐射威胁而中断救灾,受到日本社会的指责。据称,“华盛顿”号此次返航途中还将开展演习,但具体演习地点是否会安排在南海还不清楚。

  “华盛顿”号的离去并不代表美国航母缺席东亚。共同社称,同属“尼米兹”级的“里根”号航母将于今年秋季进驻横须贺基地。“里根”号此前也曾多次部署东亚,为确保它尽快适应当地情况,“华盛顿”号约5350名船员中的2000人将继续在“里根”号上服役。(魏云峰)

 
刘翔退役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黄山一幼儿园小朋友穿学士服拍毕业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