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发现可短时间内快速形成大量血小板结构成分

中国网黄雪彤 2015-05-13 16:53: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5月13日讯 据日本媒体网站5月12日报道,日本栃木县下野市的自治医科大学研究小组近日公布了其最新研究成果。经该小组研究,发现了一种可以在短时间内,形成大量血小板的结构成分。众所周知,血小板是血液中一种止血成分,社会各界对这一研究成果表示十分期待,该小组也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结构成分,可以使因献血等引起的血小板不足症状,得到缓解。

  进行这一研究的是来自自治医科大学的西村智教授、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的江藤浩之教授的研究小组。

  该研究小组在此前,研发出了一种新型显微镜,通过该显微镜可以观测到动物的骨髓细胞。利用这一显微镜,研究小组对血小板的生成过程进行了详细的研究。研究结果显示,该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新的结构成分。通常情况下,在人类出现受伤出血等炎症后,血小板可以起到止血的作用,而这种结构成分,可以使细胞的破裂速度加快,与普通情况相比,可以在更短时间内形成更多量的血小板,由此起到快速止血的作用。

  该小组表示,进行这一研究是希望可以在遇到外伤等大出血情况下,当血小板急速减少时,可以更加快速的止血。在此之前,这一领域的研究一直被大部分人忽略。

  血小板是血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身体受伤时,可以短时间内对患处止血。目前在术后的输血中,被广泛使用。但血小板一直很难长时间保存,该研究小组认为,这一最新发现,可以在献血等引起血小板不足的情况发生时,为人类提供所需量的血小板。

  该研究小组表示:“这次的发现,可以说是改写了医学教科书般的新发现,希望可以尽早应用到人工合成血小板技术中,并早日投入临床使用中。”(黄雪彤)

 
广州佛山等地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上海一停车场设特宽尺寸女性停车位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