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87位美欧历史学家发表声明 要求安倍承认慰安妇历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187位历史学家发表声明 要求安倍承认慰安妇历史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29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通篇未就侵略历史和慰安妇问题道歉。 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6日,来自世界各国的187位著名历史学家发表集体声明,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认日本强征日军慰安妇的历史事实。

  据报道,当天,187名美国和欧洲国家著名历史专家以“支持日本历史学家的公开信”为题发表了集体声明,并通过外交途径,把声明转交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报道称,当天发表集体声明的全都是专门研究日本历史的专家。他们在声明中说,日本在战后一段时间里所取得的政治民主方面的成就值得受到国际社会的赞佩,但日本政府对过去历史的偏见和歪曲却是破坏这一成果、并给日本在国际社会上的形象带来负面影响的绊脚石。

  声明指出,日本歪曲历史真相最为严重的问题就是日军慰安妇问题,日本政府故意回避责任的态度,绝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公认和支持。

  报道指出,国际新闻媒体认为,世界187位著名历史学家发表的集体声明将给即将发表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谈话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带去压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29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通篇未就侵略历史和慰安妇问题道歉,受到日本舆论的批评和质疑。

 
交警为减轻车祸伤员痛苦 托举其3小时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