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秘鲁首脑举行会谈 共商两国经贸等合作事宜

中国网辛闻 2015-04-21 10:21: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4月21日讯 据韩国媒体4月20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同秘鲁总统奥良塔·乌马拉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就扩大两国经贸领域合作、加强地区及国际合作等方案交换了意见。

  会谈的主要内容包括,充实以往两国间以贸易和投资为主的合作内容,并力争将两国的合作范围扩大至国防、电子政府、卫生医疗、基建等高附加值产业。两位元首在会谈后出席了两国关于加强卫生医疗领域合作、电子政府、科技创新和创造经济合作等5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仪式。

  据悉,双方就高级教练机FA-50的进出口事宜也进行了深入讨论。秘鲁正在推进轻型攻击机购买项目,今年下半年计划选定购买机种。若韩国能成功向秘鲁出口FA-50机型的话,包括24架飞机和飞行员训练等后续军事支援,出口规模将达20亿美元。

  两位元首还就秘鲁出入境管理系统现代化项目、司法行政系统现代化项目等两国电子政府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协议。青瓦台介绍,秘鲁此前一直希望在电子政府系统方面与韩国合作,若两国间电子政府合作项目成功,则将进一步夯实韩国电子政府系统进军拉美国家的基础。

  另外,就朝鲜问题,朴槿惠表示,为了让朝鲜弃核并让朝鲜改变态度实现经济开放,韩政府正在不断努力,希望秘鲁能继续予以支持和帮助。会谈结束后,朴槿惠在利马一酒店观看了韩-秘鲁民俗音乐文艺演出,并出席了韩-秘鲁商务论坛。

 
粤东地区遭冰雹大风袭击 杭州大熊猫展现高难度睡姿萌倒众游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