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禁核团体拟提交426万份签名 呼吁禁核武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日媒报道,15日,禁止原子弹氢弹爆炸日本协议会在东京永田町的众院议员会馆举行集会,将赞成全面废除核武器倡议的约426万份(截至3月10日)签名装订成册。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审议大会将于本月27日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开幕,届时将在当地向审议大会主席塔乌斯·费鲁基和联合国秘书长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凯恩递交签名册。

倡议中呼吁:“为了让广岛和长崎的悲剧不再重演,最切实的保证就是全面禁止并废除核武器”,要求所有国家的政府启动禁核条约谈判。签名活动从2011年2月起在街头和网络上展开。

该协议会的代表理事高草木博表示:“希望使原子弹爆炸70周年成为实现无核武时代过程中带来决定性转折的一年。”

在4月的审议大会前,奥地利分发了呼吁禁止核武器的文件,此前媒体报道称,日本政府基本决定不赞同该文件。对此,日本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转为更理解世界局势和人们愿望的应对举措,“不应该存在依赖核武器的威胁性政治”。

 
云南西双版纳:数万群众泼水节狂欢 长沙放飞巨型“中国结”风筝 可轻松吊起三只羊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