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九成多进口自行车来自中国

中国网李爽 2015-03-30 16:04: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3月30日讯 据韩国媒体3月29日报道,随着气温的回升,韩国迎来了骑自行车的高峰。从3月28日开始,在以汉江高水敷地为代表的韩国全国主要自行车车道上掀起了骑自行热潮。众所周知的是,韩国的自行车相当一部分是从中国进口的,但是具体都从哪些国家进口了自行车呢?

  韩国关税厅于3月28日公布了最近3年内自行车的进口情况。资料显示,韩国进口自行车中99%都是中国产,即100辆中96台来自中国大陆,4台来自中国台湾。自行车进口额近3年内每年平均增长8.8%,去年高达2.1亿美元。另外,韩国去年进口了192万辆自行车,其中最大进口国是中国,占99.1%,几乎垄断了韩国自行车进口市场。

  自行车的平均价格为107美元,但是中国产自行车的平均价格仅为80美元,是最低价格,以德国、英国为首的欧洲产自行车高达700至800美元。最高价格的美国产自行车价格暴涨,从2013年的600美元涨到2014年的884美元。欧洲、美国产商品整体进口量虽然不到1%,但是却以平均进口价格偏高的山地自行车为主。

  韩国有很多自行车生产和销售企业在中国当地生产并从中国进口自行车,这一原因可以解释中国产商品偏多的现象。据此可以看出韩国自行车产业已经抓住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但同时也存在生产空洞化的弊端。中国产商品多以城市中心型的生活自行车为主,虽然在韩国也能大量生产,但是仍有许多韩国自行车企业在中国发展,为中国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另外,韩国虽然在全国范围内投入数千亿韩元的巨资修建了自行车车道,却让中国从中获取了利润。(李爽)

 
济南泉群告急!72名泉已停喷17个 现场直击:东航在山西招聘空乘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