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卡梅伦:不会留恋首相位置 经济工作尚未完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卡梅伦:不会留恋首相位置 经济工作尚未完成

资料图:英国首相卡梅伦。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如果保守党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获胜,在担任过下一届的5年任期之后,他不会准备第三次连任。

他说,如果再次当选,他做足下一届首相的5年任期后就彻底离开唐宁街10号。他表示,那之后“就该轮到新人当领袖了。”

分析称,卡梅伦的这番言论将“电击竞选活动”。这不仅将启动一场漫长的保守党党魁竞逐,而且也将告诉选民们,如果他们支持首相连任,那么卡梅伦不会一直赖在首相宝座不离开。

但这也将是相当大的一次赌注。一些选民可能会觉得卡梅伦过于傲慢,大选还没有举行就假设投票结果,因为大选中他有可能被选下台。

卡梅伦在访谈中说,他认为把英国经济搞好了,“自己的工作只做好一半”,他还要搞教育和福利改革,“真正完成自己的工作。”

但是他说,将来肯定需要新人做首相,而保守党内有不少非常有天资的人适合担当这个重任,比如现任内政大臣特里莎·梅,财政大臣奥斯本和伦敦市长约翰逊。

反对党工党在评论卡梅伦最新言论时表示,对英国民众的想法,他太一厢情愿了。

工党影子外交大臣亚利桑大说,英国民众还没有对5月大选投下选票之前,卡梅伦预先就认为保守党会在2020年第三次赢得选举,这种态度也太傲慢了。

他说,在英国,决定谁当政,是英国人民而不是首相说了算。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