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佩克与其他产油国会谈搁浅 伊朗回归亦难促成

中新网 2015-03-19 15: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多个国家的官员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寻求俄罗斯等非欧佩克国家一道减产的努力几无进展,甚至制裁解除后伊朗原油出口可能增加的前景也不太可能增强双方的合作。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国家原计划本月举行的会谈,现在似乎也宣告搁浅。“原来我们一直打算在3月会面,但迄今没人主动提出此事。现在市场形势平静了一些,”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说。

  据海湾一个产油国的代表,欧佩克仍然坚持其立场,如果外部产油国愿意配合,才可能考虑减产。

  “如果大型非欧佩克产油国愿意真正合作制订减产计划,不仅是说说而已,而是拿出实际行动,那么欧佩克可能作出决定,”这名代表表示。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优素福(Youcef Yousfi)再度寻求加强原油出口国之间的合作。他曾在1998至1999年帮助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国家减产,提振当时已跌至10美元的油价。

  如果伊朗同世界大国就核问题达成协议,为提高伊朗石油供应铺平道路,进一步打压油价,那么这一问题有可能进入产油国的讨论议程。

  分析师怀疑俄罗斯是否愿意改变呼吁别国减产的论调,而且鉴于伊拉克要求增加出口,沙特也一心要保住市场份额,其他欧佩克成员国也未见得会让出市场份额给伊朗腾出空间。

  “如果核问题协议达成,伊朗增加出口,那么市场将不得不适应这样的供应量,”一位欧佩克的长期观察人士说。“我不觉得任何国家——无论是沙特、伊拉克还是俄罗斯——会同意削减他们自己的产量。”

  Petromatrix石油分析师奥利佛雅各布(Olivier Jakob)表示,伊朗增加出口将进一步考验欧佩克作为一个12国组织的合作能力,他同时怀疑俄罗斯是否会愿意限制供应。

  “有些人把11月的欧佩克会议看作是这个组织已死,对伊朗解除制裁将给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带来严重问题,”他说“他们已经面临伊拉克增产这个难题,现在又不得不面对伊朗的问题,多年来伊朗和伊拉克一样,自己并不认为应该受到任何产量配额的限制。”

  欧佩克将于6月举行下一次会议,从目前来开,该组织将维持政策不变。与去年11月的会议一样,俄罗斯官员料将飞往维也纳列席会议。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