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乍得和尼日尔联军向“博科圣地”大规模进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综合消息:乍得和尼日尔军队当地时间8日采取联合军事行动,对尼日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发动大规模进攻,以维护区域稳定。

  据乍得军方发言人表示,乍得和尼日尔军队8日清晨从尼日尔出发,挺进尼日利亚北部,发动对当地“博科圣地”的军事打击行动。而就在此前一天,“博科圣地”发布视频,宣布效忠活跃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尼日尔方面称,8日的联合军事行动包括地面攻击和空中袭击。军事行动沿近科马杜古约贝河一带,并一路向南。尼日利亚已为此次军事行动开“绿灯”。

  路透社援引尼日尔当地目击者的话称,7日晚,至少300辆汽车搭载着重型武器、水、燃料等,离开军营,驶往尼日尔和尼日利亚边境地区。

  这是尼日尔首次主动进入尼日利亚境内对“博科圣地”进行军事打击,此前尼日尔方面只是在边境地区对“博科圣地”的骚扰进行“自卫”。

  随着“博科圣地”势力范围逐步渗透至乍得、尼日尔、喀麦隆等尼日利亚周边国家,多国加紧联合打击步伐。乍得方面早于1月中旬开始,便在喀麦隆和尼日利亚部署军队,对“博科圣地”进行打击。2月7日,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贝宁和尼日尔五个国家还宣布将组建一支8700人的多国部队打击“博科圣地”。

  半岛电视台分析认为,“博科圣地”的存在已严重影响尼日利亚与周边国家的经济、政治往来,并威胁区域安全,打击“博科圣地”的形式十分严峻。尼日利亚政府7日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更多支持,共同有效打击“博科圣地”。(完)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