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恐怖组织声称制造马里首都袭击事件

新华网王猛 2015-03-08 14: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一恐怖组织声称制造马里首都袭击事件

  新华网达喀尔3月8日电(记者王猛)努瓦克肖特消息:据毛里塔尼亚消息社报道,恐怖组织“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7日在发给消息社的一段录音中声称马里首都巴马科当日凌晨发生的袭击事件为该组织所为。

  在消息社公布的录音中,该恐怖组织一位发言人说,发动袭击事件是为了报复西方国家亵渎伊斯兰先知的言论以及为去年12月被法军杀死的该组织头目之一艾哈迈德·提莱姆西报仇。该发言人还称,该组织已针对驻马里法军以及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发动过20多起袭击。

  7日凌晨,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一家餐厅遭遇枪击事件,至少5人在袭击中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法国人和一名比利时人,另有多人受伤。马里政府在随后发表的新闻公告中将袭击事件定性为“恐怖犯罪行为”。

  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均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阿尔及利亚等国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恐怖组织“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2013年8月22日由“争取西非唯一性和圣战”运动和“血盟者”合并而成。“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原资深头目阿尔及利亚人穆赫塔尔·贝勒穆赫塔尔为该组织首领。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