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根廷外长要求美国和以色列勿干涉内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当地时间17日召见美国和以色列驻阿根廷大使,请他们转交一份“措词强硬的”、致美国国务卿和以色列外长的函,要求两国外交部门不要干预阿根廷内政。

  齐默尔曼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函件内容。他指出,阿根廷对美国和以色列在与伊朗就其核计划进行磋商的议题上所存在的分歧表示担忧,希望各方能在磋商的基础上和平解决矛盾。

  在此框架内,阿根廷再次要求将1994年发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犹太人文化中心爆炸案”加入磋商议题,与此同时,阿方仍坚信本国司法部门能够履行职责澄清真相,并将这一严重刑事案件的作案人绳之以法。

  此前,美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伊朗的磋商主要是为了解决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忧,不能将阿根廷政府提出议题加入其中,但美国将会继续协助阿根廷政府调查“犹太人文化中心爆炸案”,及负责此案的阿根廷联邦检察官尼斯曼死亡事件,相信尼斯曼之死不会阻碍阿根廷对制造这起野蛮袭击的恐怖分子的追查。

  齐默尔曼指出,阿根廷在中东地区无任何战略、军事、情报利益,更没有间谍活动。他强调,其它国家也不能在阿根廷领土上从事有利于其地缘和军事利益的活动。

  函件批评美国和以色列政府的外交政策,指出阿根廷政府在追查军事独裁政府犯下的罪行时,从未发生过一起报复性案件;阿根廷政府从未绑架人员并将他们投入地下监狱或者在军营拘禁,始终自觉遵守本国法律和相关的国际人权法案。

  齐默尔曼提醒外国驻阿根廷外交人员,应该遵守关于国家和国际组织间或国际组织相互间条约法的《维也纳公约》及所在国法律,尤其是不要干预所在国的内政。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