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开发自动培育迷你肝脏设备 或投入临床移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横滨市立大学等研究小组日前开发了一种利用iPS细胞大量培育直径只有几毫米的“迷你小肝脏”设备。据悉,如果顺利的话,研究者将从2019年开始进行将“迷你小肝脏”移植给患有严重肝病儿童的临床试验。

  据报道,开发这一设备的是横滨市立大学谷口英树教授等的研究小组。在被称作“隔离器”的无菌工作台上安装传送带,由iPS细胞制作的肝脏细胞被放在培养皿中,培养皿和培养液利用传送带被运到作业台前的研究人员面前,以便研究人员可以高效进行操作。

  据悉,利用该设备可以将研究人员的部分手工作业实现自动化,效率提高100倍以上,只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培养出最大直径达几毫米的“迷你小肝脏”。该研究小组计划,早的话将从2019年度开始进行将“迷你小肝脏”移植给患有严重肝病儿童的临床试验。

  据谷口教授介绍说:“可以像汽车制造厂那样,借助机械手的力量大量培育迷你小肝脏,为从2019年开始实施临床试验而迈出了一大步。”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