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与欧洲就债务问题会谈就违约可能安抚欧洲

中新网 2015-02-05 16: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4日,誓言结束紧缩政策的希腊新政府,与欧洲委员会和欧洲央行的负责人会面,希望重新谈判关于该国2400亿欧元拯救款的条件。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布鲁塞尔与欧洲委员会主席荣克见面之前,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克斯已经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法兰克福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

  瓦鲁法克斯急切希望说服欧洲央行,希腊的债务偿还和该国的经济表现有关联,经济增长越高,希腊通过债务互换才能支付越多的债务利息。

  但是参加谈判的官员称,欧洲央行可能反对瓦鲁法克斯计划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也就是出售短期国库券来筹集100亿欧元。

  瓦鲁法克斯在接受德国媒体的采访时,自称他是一个破产国家的财长。他试图安抚德国说,雅典政府的新政策并不意味着希腊想要在改革进程中走回头路。

  希腊新总理和新财长的此次欧洲行程,是自上个月25日大选获胜以来,雅典政府试图安抚欧洲领导人不用担心希腊会债务违约的最新努力。

  在齐普拉斯总理的激进左翼联盟表示要拒绝新的拯救基金后,欧元区股市立即做出震荡回应,投资者对希腊如何自筹资金自救表示质疑。

  债务危机爆发后,为避免希腊出现债务违约,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向希腊提供两轮共计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希腊则根据救助协议实施了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方代表组成的小组负责定期审查希腊执行该协议的情况,作为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救助贷款的依据。

  希腊新政府1月27日宣誓就职。瓦鲁法基斯1月30日表示,希腊政府不接受国际债权人代表对救助协议执行情况的审查,也不寻求延长将于2月底到期的救助协议期限。希腊目前的债务偿还项目期限为本月28日,而雅典新政府已经在开始进行结束紧缩政策的措施。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