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人质友人盼安倍对约旦援助能推动IS放人

环球网后藤建二 2015-01-26 13: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围绕日本人质事件,目前日本记者后藤建二依然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挟持。通过伊拉克支援活动与后藤相识的NPO法人事务局长佐藤真纪表示:“仍有获救的希望。”佐藤期待在约旦政府的态度成为能否解救人质关键的情况下,日本长期以来开展的民间基层人道援助能起到推动作用。

  据日本共同社1月26日报道,佐藤表示:“我觉得(后藤)被绑架的时间越来越长,无论体力上还是精神上一定非常痛苦,我想对后藤说"绝对不要放弃"。”

  佐藤任事务局长的是NPO法人“日本伊拉克医疗支援网”(JIM-NET,东京)。该组织一直对被指因1991年海湾战争和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使用的贫铀弹而罹患癌症和白血病的儿童提供援助。

  佐藤和后藤结识于2004年。当时后藤一直在采访妻子患白血病的伊拉克男性,同时作为朋友一直陪伴并鼓励后者,给佐藤留下了深刻印象。佐藤感到后藤做的事“和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之后一直保持着友情。

  劫持方最新提出释放后藤的条件是释放被监禁在约旦的一名伊拉克籍死囚。佐藤表示期待称:“约旦应该会尽力予以协助。”理由是日本长期以来的积极援助。

  因叙利亚内战而不断涌出的难民中,有数十万被约旦接纳。为派发衣物和提供教育支援,日本各种团体也进入约旦开展活动。据悉,JIM-NET也一直在为内战的伤员提供治疗。

  佐藤称:“我认为约旦并不讨厌日本。发生这种事态,再次感受到基层活动的重要性。”他祈盼道:“与此次事件无关,难民问题仍将持续。希望后藤获释后能一起开展支援活动。”

  作者:王欢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