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西之岛喷发活动持续岩浆已填埋浅海区(图)

中新网 2015-01-23 16: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日本媒体23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日前发布消息称,由于小笠原群岛西之岛持续喷发活动,向东流出的岩浆已经填埋约10米深的浅海区,岛上陆地也向东延伸了数百米。

  当地时间21日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厅出动直升机从上空观察小笠原群岛。2014年12月25日,也就是海上保安厅上次观测的时间,当时喷发后形成的新岛面积约相当于49个东京巨蛋,达230公顷。本次由于天气状况不佳,视野较差,未能测量面积。

  另一方面,自2014年9月开始,朝北边持续喷发的熔岩已经停止喷发活动。

  喷火口高度达百余米,并形成椭圆形山丘,每分钟喷发5至6次,喷发的物体中伴有熔岩碎片。新岛东侧海岸因高温岩浆不断流入大海,水蒸气不断冉冉升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