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民众以多种方式纪念马丁路德金:奥巴马当义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民众以多种方式纪念马丁路德金:奥巴马当义工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仪式,纪念已故“民权斗士”、社会活动家马丁?路德?金。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左一)出席纪念仪式,向马丁·路德·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致哀。 中新社发 刁海洋 摄

  中新网1月20日电 1月19日是美国联邦假日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国民众以各种方式纪念马丁·路德·金的生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这一天参加了社区服务,以纪念这位民权领袖。

  据悉,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19日前往华盛顿的一处“小童群益会”作义工。奥巴马政府的其他官员则分赴全美各地参加教育、扶贫、环保和艺术项目的工作。

  美国首都华盛顿一所学校的孩子们每年这个时候都在林肯纪念堂前重演“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

  此外,在华盛顿的一个示威游行活动上,组织者普瑞伊尔说他们走上街头呼吁警察制度改革,要求更加平等对待黑人,以此来发扬马丁·路德·金的精神。

  今天的美国社会种族问题依然存在。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纪念马丁·路德·金的早餐会上讲话说,社区和警察部门需要建立互信。他说,少数族裔社区和执法部门之间的裂痕不可能无法弥补。

  马丁·路德·金生于1929年1月15日,1968年4月遭到刺杀身亡。1983年里根总统签署法律将每年一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定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