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潘基文敦促乌克兰危机各方遵守停火协议

新华网倪红梅 裴蕾 2015-01-19 12:2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联合国1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争夺乌克兰顿涅茨克机场的战斗升级表示担忧,敦促各方遵守明斯克协议和备忘录,立即停火。

  声明说,对乌东部顿涅茨克机场的争夺战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并可能彻底推翻去年9月达成的来之不易的停火协议。潘基文恳请各方遵守其在明斯克协议和备忘录中所作的承诺,立即全面停止敌对行动。

  潘基文强调必须尽全力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他表示,联合国愿支持一切推动局势缓和、为恢复乌克兰稳定和领土完整而重新开启真正和平进程的努力。

  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近日在东部顿涅茨克机场发生激烈交火,双方动用了火箭炮和坦克等重武器。乌武装力量总参谋部18日说,军方目前仍控制着机场,已将民间武装驱离机场周边。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与乌东部民间武装的代表去年9月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当月19日,各方又签署明斯克备忘录,规定冲突双方从交火地区各后撤15公里,以建立30公里宽的缓冲区。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国际冰雕邀请赛”在北京工体举办
脱钩 多给狗粮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