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来西亚一州将试用新灭蚊器对抗骨痛热症

环球网综合王昌俐 2015-01-15 15: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月15日报道,马来西亚骨痛热症病例数一直以来居高不下,雪兰莪州政府将试用新的灭蚊器“捕蚊磁铁”,一旦证实有效,将在全州落实使用,以对抗蚊症。

  据悉,捕蚊磁铁(Mosquito Magnet)在马来西亚是首见的新仪器,但在美国已被使用超过20年。这个仪器会把煤气释放的气体转换为二氧化碳,过程中会排放出温度和水分,犹如人类呼吸一样,将蚊子引入捕蚊网内烘干,有效范围是一英亩,售价每台4800令吉(约合人民币8312元)。

  雪州政府将在吉隆坡蕉赖斯里陈明花园住宅区试用这个新的灭蚊方式。据悉,槟城和砂拉越在2014年12月已率先采用捕蚊磁铁进行实验性计划。

  民主行动党无拉港州议员黄田志于13日向供应商了解捕蚊磁铁的操作情况后指出,斯里陈明花园在2014年里共有36起骨痛热症病例。因此,当局决定在该花园进行为期三周的实验;卫生局官员会从旁监督。

  由于至今仍没有扑灭蚊虫的有效方法,因此当局认为,任何建议或方式都不妨一试。“一旦证实有效,州政府将决定是否购买从美国进口的捕蚊磁铁。”

  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表示,雪州骨痛热症病例一直高居不下,平均每周有200起,但目前仍无有效方法来控制情况。因此,他会建议州政府在数个骨痛热症黑区放置捕蚊磁铁,在了解效果后才决定是否在全州采用此新灭蚊器。

  捕蚊磁铁供应商罗伟宽指出,捕蚊磁铁主要以煤气和电磁操作,一桶12公斤煤气能用两个星期,煤气在机器内会被转换成二氧化碳,然后排放在周围的空气中,吸引和黑斑蚊自投罗网。

  他解释说,捕蚊磁铁将“模仿”人类的呼吸及体温,把蚊子“诱骗”到捕蚊网内消灭。他表示,捕蚊磁铁适合放在花园住宅区及蚊虫滋生热点,但公寓和组屋因为范围有限,无法发挥效果。并强调捕蚊磁铁发出的二氧化碳不会影响环境和人类健康。(实习编辑:王昌俐 审核:谭利娅)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重庆沙坪坝怡馨大厦成功爆破
扫货去 举棋不定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