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黎恐袭事件后美情报官员担忧基地组织再起

环球网乌元春 2015-01-11 14:0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10日报道称,法国巴黎《查理周刊》遭激进份子枪击后,美国情报官员担忧,这显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重组再现的可能性升高。《华盛顿邮报》引述反恐官员的话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中央情报局(CIA)连日来与法国保持密切联络,根据相关线索分析,要厘清究竟巴黎恐袭主嫌库阿希兄弟在过去10年间,是否和基地组织有联系。

  这名反恐官员说,虽然基地组织在声明中宣称,这次巴黎攻击事件是他们主导,但目前没有证据支持这样的说法。

  报道称,激进组织间也有主导权的竞争。总部位于也门的基地组织,过去几年声势不如“伊斯兰国”(IS),情报官员认为,基地组织可能是想借机声称和这次攻击有关。这名官员认为,巴黎这次攻击事件,让人担忧基地组织重出江湖的可能性升高。

  基地组织活跃于也门与沙特阿拉伯,过去隶属于已遭美国击毙的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2010年时成员约500至600人。拉登身亡后,世人一度认为基地组织将陷入群龙无首的衰落情况,而美国近来对抗恐怖组织的重心则放在“伊斯兰国”上。报道指出,外界也在关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情报是否失灵,而官员更忧虑的是,“伊斯兰国”对旗下激进份子训练有素。

  报道提到,有逾3000名欧洲人在受过IS训练后,返回自己的国家,其中法国至少占1000人,他们回到自己的国家后保持低调,未引人注意,但巴黎的攻击事件后,对欧洲来说,这些人现在就像潜在的“定时炸弹”。(记者 乌元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