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连续发生疑受"伊斯兰国"指使暴力袭击事件

新华网 2014-12-22 07:53: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法国媒体21日报道,法国中东部历史名城第戎市中心当晚发生一起驾车故意冲撞行人事件,造成11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凶手已被警方逮捕。这是法国2天来发生的第二起可能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唆使的暴力袭击事件。

  报道说,一名男子当晚驾驶一辆小轿车半小时内在5个地方撞人,并宣称是为巴勒斯坦的儿童报仇。报道说,该男子精神失常,可能在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说,凶手可能是单独作案。法国总理瓦尔斯向受伤者表示慰问。

  报道说,这一事件与20日在法国安德尔-卢瓦尔省发生的一名男子持刀袭警事件有一个相似之处,凶手行凶时都用阿拉伯语大喊“真主伟大”,因此警方怀疑这两人的暴力袭击行为都受到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唆使。

  根据法国内政部的声明,20日下午,一名男子持长刀闯进安德尔-卢瓦尔省茹埃莱图尔市的一个警察局,刺伤在接待处执勤的多名警察,后被警方开枪打死。法国媒体对此进行了连续跟踪报道。媒体报道说,凶手为法国公民,1994年生于非洲国家布隆迪,他行凶时一直大喊“真主伟大”,甚至被击倒后仍继续喊口号,直至死亡。这名男子并不在法国负责反恐情报的“国内安全总局”名单上,但是近日显示了激进极端立场。他的兄弟因为立场激进已被警方盯上,后者曾经试图去叙利亚参战。

  法国国民议会负责作《反恐怖主义法》草案报告的议员彼得拉桑塔21日接受法国电视台BFMTV采访时指出,不少参加了极端组织的法国人曾经或正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地参战。彼得拉桑塔指出,需要对“独狼”式的极端分子提高警惕,但是没有必要因此引发社会恐慌。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