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外长拉夫罗夫:俄罗斯将强势走出当前困境

环球网王莉兰 2014-12-17 16: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12月16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法国24小时”专访时表示,对俄罗斯应对西方制裁引发的经济冲击的能力有信心。

  报道称,拉夫罗夫在“法国24小时”于当地时间12月16日播出的专访中传递出以下信息,即虽然卢布暴跌,但俄罗斯政府不会受到动摇。他表示,俄罗斯不仅会从西方的制裁下脱险,而且还会强势走出当前困境。

  报道指出,拉夫罗夫还表示,当前情况对俄罗斯确实造成了影响,俄罗斯方面并不乐意被制裁,并称欧盟的制裁措施是源自华盛顿方面的指令。他指出,俄罗斯高估了欧盟在外交政策方面的独立性。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12月15日,卢布大跌9.5%,为俄罗斯1998年发生金融危机以来首见。16日,俄罗斯央行大幅提高指导利率,卢布又狂跌20%。1欧元(约合人民币7.74元)达到可兑换100卢布(约合人民币9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19元)可兑换80卢布的难以想象的高位。与年初相比,卢布狂贬了60%。卢布狂贬引起股市动荡,莫斯科股市大跌12%,打破2009年时的最高纪录。16日华尔街股市也大跌,道琼斯股下跌0.62%,纳斯达克科技股下跌1.24%。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他又来了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